TGFC俱乐部>>动漫模玩>>
- 刷新/显图/登录/注册/WEB
标题:10月新番第一月——部分新番观感与推荐
时间:06-11-02 23:32
作者:winger
原载: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54229ea60100067t
十月新番开播也有一个月了,是驴子还是骡都遛了个遍。基本所有作品也都可以定性。这里说说个人看过之后的观感,相信会比只看过一话时要准确一些。而推荐度完全是根据个人的喜好给出的,大家做个参考就好。
《Pumpkin Scissors》(南瓜剪刀) 推荐度:★★★★☆
整部作品除了名字比较俗气外,其它方面都可圈可点。到第五话为止,整个剧情的节奏、画面等都很不错。第五话在屋顶上,月光随人物心理变化而变化感觉非常不错。只是G社的作品,希望最后不要烂尾才好。有些军事方面比较热衷的朋友,认为男主角的能力根本是在胡扯。个人认为倒不用太在意,动漫本来就是化不可能为可能的场所,不必拘泥于一些本来就不是写实类的作品。这部作品这里推荐一下。OP、ED也很不错,OP单曲已出。
《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only love》(心跳回忆) 推荐度:★★★★
应该是十月新番中最出色的后宫作品了。几话下来,作画保持得非常好,情节轻松而不拖沓。不过在下判断,入后宫者三人也,恐怕是在“心跳”的名义下,后宫人数最少的吧?这后宫会不会太小了点…… - -! Konami正式进军动画界后几部作品素质都还不错。OP的单曲已出,主副歌都非常不错,推荐。
《D.Gray-man》(驱魔少年) 推荐度:★★★★
很传统的少年动画。第三、四话剧情展开之后十分火爆,节奏也算紧凑,第五话的剧情多少有些感人。对带有打斗、妖魔类感兴趣的朋友,值得推荐。
《少年阴阳师》 推荐度:★★★
总…总算悟出来了。为什么我就是听里面的配音不顺耳?原来我是受不了那只“小白狗”的声音…… 我就不明白,怎么“六条深雪”的声音到了这里就成了这种鬼样…… 野田顺子 的FANS们不要踢我啊~~~~ = = 前面几集非常平淡,几乎都要放弃。不过第四集却还算精彩,挽回了不少好感。总之再期待一下后面的表现,希望可以保持。OP的作曲是梶浦大神,单曲已出。
《Ghost Hunt》(奇异贵公子) 推荐度:★★★★
似乎是比较有争议的作品。众人的评价有不少差异。主要就是悬疑、灵异、怪谈方面的内容。个人还是非常喜欢,但建议对这些没什么兴趣的朋友勿染。第三话里 FILE1的结果多少令人失望,不过第四话里对悬念的烘托又让我眼前一亮。看过第四话之后,感到的深深寒意,完全不亚于之前看《蝉鸣》的感受。
《RED GARDEN》(红花园) 推荐度:★☆
首先动画的风格就不太适合在下的审美观。剧情方面,看了四集之后,还是处在一种莫明其妙的状态下。整个作品究竟讲一个怎么样的故事,还没有给在下一个轮廓。前两话的插入歌想起来都有点寒…… 人物不美形,故事不精彩,已经有充分的理由放弃这部作品。
《甜美偶像 Lovely Idol》 推荐度:★★★☆
咸鱼翻身之作。第一话开场两段LIVE坏了初印象,差点直接一脚踢飞。不过五话下来,却是同类作品中作画最华丽、保持最好的作品之一。虽然作品的后宫味很浓,不过LOLI卖萌的成份更重一些。情节比较无趣,这也是此类作品的通病,不过对这类作品感兴趣的倒是推荐首先捡来看看。制作方在片中使用的插入歌相当奢华。从第二话开始出现的OP不错,尤其对CV控伤杀力不小。OP、ED的单曲都已出。
《夜明け前より琉瑠色な》 推荐度:★★
崩坏,作画崩坏,剧情崩坏。如果说第二话只是崩坏的序曲,那第三、四话就是完全崩坏。除去令人发指的走形外,剧情的SB程度也令人瞠目结舌。要不是因为女主角的CV,恐怕已经放弃。不改善的话,十月第一地雷非它莫属。
《魔法老师2》 推荐度:★★★★
十月最异类的后宫片。在下对作品中偏灰暗的色调比较不喜欢。片中到处充叱着新房的恶趣味。能不能看得懂这些恶搞,对观赏作品有不小的影响。找一个出色的字幕比较重要。
《Super Robot Wars OG》(超级机器人大战OG) 推荐度:★★★
做为机战FAN非常希望这是一部出色的作品,但事实上它不是。剧情从第一话开始就让人觉得拖沓。虽然还没有什么激烈的战事,不过从已经出现的战斗场面来看,后面的表现也是不容乐观。3D的战斗画面远没有游戏中2D的战斗画面来得华丽和热血。许多重量级人物早早登场倒是十分惊喜,当然大家更希望的是那些梦幻机体的登场。
《Kanon》(雪之少女) 推荐度:★★★★★
继续捍卫“京都制作必属精品”的作品。十月最出色的作品。作画只能用华丽来形容,配合各位萌到燃起的LOLI,在剧情还没有走上催泪路线之前,也是十分出色的后宫大作…… 除非是对萌萌的LOLI特别反感,否则都建议一看此片。最后在这里对京都致敬!
《Happiness!》 推荐度:★★★
校园、后宫、女装、魔法少女…… 看了四话之后还是没啥好说的…… 中规中矩的作品,作画保持得还不错,比较平淡,不过不失。
《Gift eternal rainbow》 推荐度:★☆
本来想给一星的,看在某人的份上…… 角色们的脸,从第一话开始就没有保持过一个固定的形态,所以也谈不上什么崩坏。别的就没什么好说的了,它就是一平凡的后宫片。OP和ED倒是可以一听。
《code geass》 推荐度:★★★★★
光是以华丽的画面、华丽CV阵容和华丽的制作方,就可以吸引无数的眼球。世界观的设定不算太大气,但包含了战争、校园、阴谋、政治、机器人、异能等诸多元素,加上男主角的个人魅力与紧凑的剧情,绝对是一部值得推荐的大气作品。ED单曲已出,喜欢AIL风格的朋友不可错过。
《乙女はお姉さまに恋してる》(少女爱上姐姐) 推荐度:★★★★
在没有正统百合的十月,绝对是百合党人一等一的替代品。剧中的男主角,已经俨然是女装的代名词。不过伪百合终究还是伪百合,主角到底还是男性,所以非百合控甚至反感百合者也可以接受。剧情与体裁一样都比较无厘头,属于轻松类的作品。角色们的二头很可爱。OP、ED的单曲都已出,ED推荐。
《天保异闻 妖奇士》 推荐度:★★★★☆
一年度黄金档作品,除去第一话比较拖沓之外,后面几话都非常不错。剧情展开之后很吸引人,各话中汉神的造型也很华丽。今后肯定还会有各式各样的汉神登场,这也是亮点之一。如果今后可以一直保持三、四话的水准,那可以说又会是一部神作~~~~~
《地狱少女 二笼》 推荐度:★★★★☆
与第一季的风格完全相同。每话一个小故事的单元剧显得有些套路化,但也使得剧情十分紧凑。本作主线依然薄弱,配角们的戏份加大,存在感大增。剧情非常的灰暗和沉重,很对个人的口味。本作喜者自喜,厌者自厌,褒贬不一,这里给出如此高的评价,更多的是出自个人的喜好。新的ED感觉比第一季更加顺耳,新OP的表现也很出色。只是单曲发售表上都不见踪影。第一季的OP曾连续霸占国内某刊动画歌曲人气排行头名数月之久,希望第二季的OP也能有此好成绩。
《不公正抽签》 推荐度:★★★☆
相信所有因为之前OVA而去追看本作的朋友,都我一样大跌眼镜。除了世界观以外,其它人设、人物关系、作画、CV等都面目全非。完全是不相干的作品。前两话画质很差,但第三话突然变得很好,正在高兴时第四话又打回原型…… 估计和字幕组搞到的片源有关系。中规中矩的作品,有一点后宫向,一些无厘头,属于轻松的快餐动画。整体表现还行,但对于冲着OVA而来的朋友多少会感到失望。OP不错。
《工作狂》 推荐度:★★★
非常写实的生活类作品。对于一些工作繁忙、压力较大的朋友相信很容易引起共鸣。不过对写实生活类作品不感兴趣的朋友想必看不下去。女主角的CV是田中理惠,她已经好久没有做为主役出现了,FANS们应该去捧捧场。
道听途说:
以下作品因为原因种种没有追看,但别人那边的口碑都还不错。哪位看过的朋友有兴趣,不妨也简单写写特点和优、缺点等。也让在下参考参考。
《黑礁2》、《后天的方向》、《金色琴弦》、《完美小姐进化论》、《银河天使2》、《幕末机关说》、《地上最强新娘》等。
评分记录(+
5/-0=5):kyosuke2004(+5)
回复列表 (34)
世上最强新娘~非常恶搞,与福星有一拼~~
===================
完美小姐进化论~~画风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接受~~
黑礁2~~喜欢前作的就追吧~~
幕末机关说~~看完三集,死活没看懂剧情~~
另外,喜欢鬼怪之流的,可以看看《结界师》~~十月这种题材的片真多~~
===================
这么多片子winger还真看得过来阿……我到现在为止就看了魔法先生的5话和kanon一话,太惭愧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- -;
不过我对妖奇士很期待,等出完了一并看。
===================
我觉得日本动画已经完全不适合我等老人了...萌、loli、后宫、BL实在是看了就想吐..
===================
呵呵,我现在每年基本上只抽一些比较好的看,博览是没那个精力和时间了。
不过感觉最关键的可能还是热情削减了。
===================
《夜明け前より琉瑠色な》 推荐度:★★
崩坏,作画崩坏,剧情崩坏。如果说第二话只是崩坏的序曲,那第三、四话就是完全崩坏。除去令人发指的走形外,剧情的SB程度也令人瞠目结舌。要不是因为女主角的CV,恐怕已经放弃。不改善的话,十月第一地雷非它莫属。
还没开始追...不要吓唬我啊....:肥雀寒:
《银河天使2》 这个....个人很喜欢1 不知道2如何~追追看~吼吼
还有就是偶是进来顶后宫滴~灭哈哈~~~:企鹅弹吉他:
===================
原帖由 天夏年那 于 2006-11-3 00:28 发表
《夜明け前より琉瑠色な》 推荐度:★★
崩坏,作画崩坏,剧情崩坏。如果说第二话只是崩坏的序曲,那第三、四话就是完全崩坏。除去令人发指的走形外,剧情的SB程度也令人瞠目结舌。要不是因为女主角的CV,恐 ...
这个的话游戏我小尝过一点,世界观不是很喜欢,不过东西貌似还成。
动画的话暂时还没碰,不过说起来游戏改编的动画的话上次那个tsuyokiss还不错。
===================
原帖由 kyosuke2004 于 2006-11-3 00:30 发表
这个的话游戏我小尝过一点,世界观不是很喜欢,不过东西貌似还成。
动画的话暂时还没碰,不过说起来游戏改编的动画的话上次那个tsuyokiss还不错。
还是去尝试下好了,最近一直没空下片..就下这个先了~
===================
KANON。。死亡笔记。。。
===================
这些片子看上去很多,其实平均一下一天最多看三片……
一般新番第一月会看比较多,然后慢慢淘汰。
《新娘》看过别人一些截图,不是恶搞这么简单,更多的是邪恶……
《妖奇士》要等完结后才看,那都来年了……
《夜明》更多的感觉应该是失望。才看第一话的时候感觉非常不错。没想到后面几话每况愈下。记得制作方曾说过要在三、四话的时候会给大家一个惊喜,还真把我惊得屁滚尿流。第五话已经下好,明天看看再说。
===================
黑礁2 依然生猛!
地上最强新娘 女主角很“邪恶”,一心想同男主角“造人”~~:企鹅弹吉他:
银河天使2 完全看不懂!!:肥雀寒:
===================
LZ,可以的话,请把每部的主要声优都写出来行吗~~?
===================
你竟然没告诉我那伪百合里有男人………………
晚上回家都删掉都删掉………………
===================
原帖由 凳子 于 2006-11-3 09:23 发表
LZ,可以的话,请把每部的主要声优都写出来行吗~~?
这我再找时间整理一下……
===================
===================
忘记了,史上最强弟子~~比较轻松~~好象还有游戏要出了~~
===================
winger追的新番还真不少
别人推荐后自己找来看看
发现合乎自己胃口的片子的几率要高些
陆军情报三课这部动画不错
平易近人的感觉
===================
伪百合是对百合神教的侮辱 有男人出现就是败笔
===================
===================
这贴之前不是发了一次了吗?上次说了对一些新番的看法,这次补完下
少年阴阳师
准备放弃了,虽说原作大人气但这种风格的女性向作品看不长久,尾浦大神的音乐是唯一吸引
CG奥路修
越看越喜欢,不过这人设真的是阿姨们设计的吗?
完美小姐进化论
樱兰的最佳接班人,故事比樱兰有趣但人设成了致命伤
金色琴弦
居然喜欢上了可有可无的女主角....
妖奇士
以它的风格定位作为年番电视台的勇气着实不小,它会成为钢炼第2还是BLOOD+第2?现阶段吾保守认为是后者
工作狂
10月新番的最大惊喜,个人相当喜欢,当然肯定有人绝对不喜
SRW OG
真的很想放弃...
还有一部WINGER同学没说的
武装炼金
原作漫画因为蝴蝶男导致看不下去....动画制作相当不错,爽快细致,CV CAST有吸引力
===================
原帖由 长月 于 2006-11-3 17:52 发表
这贴之前不是发了一次了吗?上次说了对一些新番的看法,这次补完下
少年阴阳师
准备放弃了,虽说原作大人气但这种风格的女性向作品看不长久,尾浦大神的音乐是唯一吸引
CG奥路修
越看越喜欢,不过这人设真的是 ...
上次一周,这次一月~~~~:企鹅捶地:
少年阴阳师 比起原著好了很多了。原著根本不是给男人看的。第五话终于看到别的神将了,差不多可以安心封印了~~~~
CG嘛,其实本来是想看 银色的XXX的。听说类型差不多,找来一看,后者踢飞~~~~
七变化 本来也在想会不会和HOST差不多。终究还是没有去看,好像风评也差一些。
金色琴弦 看介绍时觉得剧情挺傻的,不过风评还不错…… 走眼了……
妖奇士 很难达到 钢炼的辉煌,不过应该不至于blood+那么落魄。个人感觉前四话要比blood+的前四话要出色。要是这部又砸了,那这年来黄金档的招牌算是彻底砸了。
工作狂 个人很喜欢,但是不推荐。好多人看了都说无趣……
OG就算它再SB,我也不会放弃。
武装炼金 争议太多,等完结了再看看。
端穗:我不是百合~百合~~百合~~~~(回音)
准备补 最强新娘 邪恶到飞起~~~~~~
===================
调酒师不错,虽然目前只有一话,幕末机关说质量不错,可惜和风太浓不喜欢。。。
===================
red garden是神作
琉璃色第4话的作画已经改善得太多了
OG是《变形记》
南瓜剪刀的女主角实在太傻屄了,一出现一说话我就一阵反胃
[ 本帖最后由 qyqgpower 于 2006-11-3 21:06 编辑 ]
===================
我很喜欢工作狂,写实的风格,虽然不太能接受女角的人设
===================
原帖由 qyqgpower 于 2006-11-3 21:05 发表
red garden是神作
琉璃色第4话的作画已经改善得太多了
OG是《变形记》
南瓜剪刀的女主角实在太傻屄了,一出现一说话我就一阵反胃
red garden 神在哪里?越看不懂越神?
夜明 第四话的剧情也太SB了。制作方说会在三、四话的有个小高潮。果然够high。
OG就那样了,无话可说。
南瓜剪刀 的女主角那种天然呆我倒是比较喜欢……
工作狂 两极分化比较严重……
[
本帖最后由 winger 于 2006-11-3 22:48 编辑 ]
===================
图,图,图.........
===================
最强新娘要看恶搞版呀,做人莫装纯,装纯被人轮
===================
原帖由 5158 于 2006-11-4 03:41 发表
最强新娘要看恶搞版呀,做人莫装纯,装纯被人轮
恶搞版和谐过头了。
要让网安看到,立马进去……
作品多,上图死人……
《夜明》第五话看了,作画还不错。但剧情不就是《一刻岛漂流记》?严重BS~~~~~:肥雀青筋:
[
本帖最后由 winger 于 2006-11-4 07:54 编辑 ]
===================
如果少女爱上姐姐值4个星,那心跳也就3,除了画面剧情上一无是处(除了小鸡)
工作狂看了4话比较失望
楼主写这么多辛苦了
===================
黑礁这么神的片子LZ竟然没追~
===================
原帖由 风飞 于 2006-11-5 13:06 发表
如果少女爱上姐姐值4个星,那心跳也就3,除了画面剧情上一无是处(除了小鸡)
工作狂看了4话比较失望
楼主写这么多辛苦了
那种类型我看的就是画面~~~~
会长终于也看《ARIA》也,我都说是神作了~~~~~~~:企鹅捶地:
《黑礁2》太乱了。我自己都忘了我看到哪里。暂时还不追。
楼上诸者的加评我就转走了,有异议再说。
===================
RG的评价同样也是两极分化,喜欢的赞不喜的踩,出于对题材的喜欢还是继续追
银色太失望了,贫井除了无限的利维亚斯后就一直渣下去了
完美小姐画面不行,故事笑喷
幕末机关也是长篇的吧?比妖奇士更适合年番
新罗曼史最赞琴弦,因为女主角高,尤其高过安琪莉可
OG中鲁路修,新神威赞啊,福山今年接了那么多片就这部赚了:D
端穗:我是双向插头~插头~插头~
大月俊伦太保守了应该用游戏的原名,女鬼灵魂附体太KUSO了
===================
写了那么多居然没个是黑礁.......................
===================
黑礁和第一季一个德行,有什么好写的
===================
[登录后才可回复]